2016年4月15日 星期五

幸福在哪裡?

廣東話裡有一句俚語:「隔離飯香。」意思是指做人不知足,終日認為別人的東西是最好的,自己的東西不及別人的東西好。同樣,不少人都經常說:「他就好啦」,或者是「他走運啦」,只是羨慕人家幸福,但從沒有想到對方會有不為人知的煩惱,也不想自己有許多幸福之處。

一天,小獅子問媽媽:「幸福在什麼地方?」獅媽媽說:「幸福在你的尾巴上。」於是,小獅子不停追著自己的尾巴,但追了一整天也追不到……牠垂頭喪氣地把這個情況告訴媽媽。獅媽媽笑說:「其實你不用刻意找尋幸福,只要你一直向前走,幸福便會自然的跟著你!」

每天我們起床能吸一口新鮮空氣,看到耀眼的太陽,或享用一頓美味的早餐,每一件事都值得感恩和快樂!《道德經》曰:「其出彌遠,其知彌少。」你愈往外看,所得就會愈少!不如重視當下,珍惜身邊的一切,其實幸福一直跟著我們。我們感受不到自己的富足,原因只是我們從來都覺得「隔離飯香」吧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