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11日 星期五

近日世界各地天災頻仍,死傷慘重。善信除了捐款賑災外,還可以做甚麼?

《太上感應篇》說:「宜憫人之凶,樂人之善,濟人之急,救人之危。」當天災發生後,捐資救助災民是義不容辭的,有信仰的人更可為他們向上蒼祈願,保佑平安。所謂「一誠上達」,如大家能齊心為受苦的眾生發願,我們的心意必定能「徑達九天」。《老君一百八十戒》說:「每燒香,當為萬姓請願,令天下太平。」每天燒香敬神時我們可默默祝禱,祈願受災者能夠早日脫困。同時,道門中有《太上靈寶天尊說禳災度厄真經》、《太上三元賜福赦罪解厄消災延生保命妙經》等用於消災弭禍的科儀,大家可誠心念誦,迴向眾生。《度人經》曰:「齊同慈愛,異骨同親。」他人身陷危困之時正是我們發揮修行所培養的「願力」和大慈愛精神的時候。大家需時刻在大道之下同舟共濟,才能令天下和諧共融。身處大都會的香港人應該珍惜自己的幸福,關懷世上受苦受難的人民。冀望大家能無分國界彼此,誠心祝禱,盡一己之所能幫助遠方的災民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