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月18日 星期三

念誦聖號有甚麼需要注意的地方?

念誦聖號是最簡便的修行方法,無論身處何時何地都可以念誦。此法雖然簡單,但福德殊勝,如《天妃救苦靈應經》云:「但能起恭敬心,稱吾名者(宏仁聖母天后元君),我即應時孚感,令得所願遂心,所謀如意。」

我們念誦聖號時,需要先安定自己的心神,然後本著誠心正意,一心不亂,默念或輕聲讀出神明的聖號,如「玉皇赦罪天尊」(玉帝)、「大聖圓明斗姥元君」(斗母)、「忠義仁勇關聖帝君」(關帝)、「純陽演正孚佑帝君」(呂祖)、「普濟勸善黃大真君」(黃大仙)等。一字一音,慢慢讀出,誠如道書所言:「字字句句,皆由心出」。

念誦時,眼睛可合起來或微微張開,耳聞念誦之聲,心裡存想著神明的慈容,如《玉皇本行集經》云:「如近上帝,生尊重心,注想尊容,稱揚尊號」。念誦時不要執著次數的多寡,無論念誦一聲或千聲,最重要的還是內心是否專心和誠敬。道祖曰:「強行者有志」,念聖號的修行亦是如此,所以大家可以在白天和晚上的空閒時間,平心靜氣稱誦神明聖號,持之以恒,功效自顯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