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9月23日 星期六

虔誠禱告有用處嗎?

所謂舉頭三尺有神明,每一個人信奉宗教,都有自己與神明感應的獨特神秘經驗。每位神明都抱有大悲大願的心,有感必孚,無求不應。不過,世間上總有人懷有不信心,質疑禱告的用處,以下故事或有所啟發:
善信志明每天都禱告,某天晚上神明派了天使告訴他,他將有機會成為鉅富、得到名位,及娶得漂亮妻子。志明終生都在等待這個奇蹟,可是甚麼也沒發生,仍然窮困度過了一生,最後更孤獨老死。上了天堂,志明遇到了那位天使,立即投訴:「你說過要給我財富、地位和妻子,但我等了一輩子也沒有。」天使回答:「我承諾過要給你機會得到所有,可是你讓這些機會都溜走了。」志明很疑惑,天使續道:「你記得曾經有一次想到一個發達計劃嗎?可是你因為擔心失敗而不敢去嘗試。」志明點點頭。天使說:「因為你沒有去行動,這個點子後來被另一個人用了,最終他成為了全國最有錢的。還有一次城裡發生大地震,你有機會去幫助拯救那些垂危的人,可是你卻怕小偷會趁機到你家裡打劫,於是便忽視那些需要你幫助的人。」又說:「還有一個頭髮烏黑的漂亮女子,可是你疑心她不可能會喜歡你,你因為害怕被拒絕,就讓她從身旁溜走了。」志明點點頭並流下淚來。天使說:「她本來應是你的妻子,你們會有好幾個小孩,一生快樂……」
我們今生的所有,都受自己種下的因果業力所影響,神明是不會無故賜福消災的。當我們誠心禱告,神明因著願力救苦救難,給予我們機會和信心,去面對種種難關及跨過障礙。可是,總有人以為福祿會無故從天而降,妄想不勞而獲,以致終生一事無成。這不是禱告無效,而是我們沒有好好把握上天賜予的恩典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