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8月4日 星期日

甚麼是「有福之人不落無福之地」?

精通風水的人都知道,福德不足者住在風水寶地也會無效;門向再好也會遇上前門修路或工程,精心佈置的家居擺設也會有人不小心搬移。有些大廈名稱甚有霸氣,福薄者入住反而多病。這樣的人,好風水也會流失。以下是一個相反的事例,或可啟發:

一位老農剛過世,兒子想為他找一個好墳地。他禮請了一位風水師看陰宅,道:「我父親是老實人,操勞了一輩子沒有享福,我們心裡實在難過。家人都想給他找一個好的墳地,讓老人家在陰間好好享福,這也算是我們的心意吧。」風水師很驚訝,很少聽陰宅是要給先人享福的,多是求先人對家裡有個照應,讓兒孫福祿滿堂。及後,他們走過一片玉米田,見到老遠有一個人在掰玉米,兒子突然彎腰默不作聲。風水師疑惑:「那不是小偷嗎?我們為甚麼要躲起來?」兒子說:「他是同村的,家裡窮得很,平常我也幫不了甚麼,讓他掰幾根玉米,算是接濟吧。」風水師感嘆:「兄弟,你家的陰宅不用看了。以你這胸懷及善德,老人家埋到哪裡都是一塊風水寶地。」又道:「沒錯,風水講究地勢走向和坐向吉凶,但是再好的風水寶地也要有德之家方能配上。道德有虧,好的風水寶地也會流失。你和父親都宅心仁厚,自能帶來好的風水。」

無德之人,難以擁有好的風水助緣,選十間屋也不見得遇到風水好的。有德之人,無意尋找也能得到上佳之地,這就是「有福之人不落無福之地」。人人都希望富裕騰達,只是我們受制於三世因果而無法如此。不過,未來的命運,一切都在醞釀變化。與其祈求住得風水好地,不如由當下做起,積福自然好運也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