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3月29日 星期日

如何避免遭人陷害?

經常有人問:「如遭人用邪術陷害,要唸甚麼咒來保護自己?」其實,這是很愚蠢的問題,我們不得罪人,才是真正的大法門。那就是說,學好經教義理,落實在做人修為上。譬如在街上與人相爭,惡人用粗言相向,你卻在唸咒,請問有何用處?最好的咒語就是懺悔。以下故事或可啟發:

山東有一富戶,家中接連發生好幾件怪事,全家人都驚恐不已。這家主人性情剛烈,厲聲叱問:「青天白日之下,哪個妖怪敢來作祟?我馬上寫狀子,到神明那兒去告你。」忽然,梁上傳來朗朗的回答聲:「你喜歡打獵,殺了我不少子孫。我對你真是恨之入骨,可惜你的祖宗恩澤厚重,福運未盡,我也無可奈何。如今,你的兄弟在外爭鬥,你的妻妾在家內訌,一門之家各分朋黨,互相抨擊,見面就像遇見仇敵一樣。出現這樣的敗象,我才能如此痛快報仇。」那妖魅的聲音憤怒而嚴厲,家裡的人全都聽見了,主人也驚悚不已。他想了想,嘆息道:「妖不勝德,古之訓也。德行不好,埋怨妖怪有甚麼用呢?」於是叫來弟弟和妻妾,說:「大禍不遠了,幸好還未降臨。如果大家都能及時醒覺,改正自己的言行,不計前嫌,不再私結黨派、排除異己,我們就有救了。」主人反覆陳述自己的過錯,對著神明虔心懺悔,引咎自責,悔過的淚水浸透衣衫。親友也彼此請罪、道歉。忽然,眾人聽到梁上的妖怪嘆氣離開了。

知錯是智慧,知錯能改是美德。宗教上的密咒需要有德者才可感通仙真護持,無德者唸咒也不能徹底解決問題。有德的人,心定神全。心神專一,外邪自然無法入侵。因此,保護自己的妙法,說到底就是德行和智慧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