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月11日 星期三

如何避免被神棍瞞騙?

打開報章,我們不難發現有自稱師父的人提堂上庭,被控詐騙及以虛假藉口促致他人作不道德行為。這些所謂師父專門向一些事途不順、情場失意、疾病纏身的人下手,聲稱可以替人消災祈福,但前提是需要繳付大量金錢,或需透過親密行為來完成「法事」。受害人往往因為不了解何謂正信宗教,而被所謂的師父騙財騙色。

《太上感應篇》云:「禍福無門,惟人自召。」「福」是由自己種出來的,「禍」也是自己種下的。要消災便要自己去消,要延壽便要自己去延,這完全是取決於自己的心念與行為。如不行善不積福,難道神明會賜福予世人?若善信禮請法師來誦經拜懺,消災祈福,他們也不會從中謀取暴利。

善信辨識法師時亦需小心謹慎,正信宗教的法師必須有度牒、法籙或宗教團體確認的證明文件,切勿單憑一兩句說話而輕信他人。至於通過男女交合以求轉運或治病的方法更屬無稽,古來不少術士也以此胡混,而道教早於六朝時便有道誡指斥:「男女合氣之術,大道清虛,豈有斯事!」

因此,大眾要首先明白正信宗教,及認識何謂正確修行,如有困難疑惑,可向各大宗教團體尋求協助,切勿誤信江湖術士,人財兩失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