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6月19日 星期三

救孝子母

桐廬(今浙江桐廬市)有一位通守官叫沈志真,他母親的背部長了很多毒瘡,用藥物治療多年也不見效。於是,沈志真每晚都虔誠向天祈禱,請求上蒼救助。一天晚上,呂祖突然現身於沈家,沈志真一眼便把他認出,知道他此行必定是為母親而來,真是既驚且喜。呂祖對他說:「你的孝心感動了上天,天帝命我前來為你母親治療。如果再延遲醫治,恐有性命之虞。」於是把「靈寶方」傳授給沈志真。

沈志真按藥方煎藥,然後給母親服下,不到一天便好轉了。為了感謝呂祖的大恩大德,他便憑記憶為呂祖畫下肖像,每天早晚都敬香禮拜。

俗語常言:「孝感動天」,中國人相信,能夠經常孝敬、關心、尊敬父母的人,其孝心必能感應上蒼,得到天地神明的庇佑。《呂祖真經》曰:「人能盡忠孝,可愁願不諧。」呂祖先師特別強調忠孝的重要,尤其是時刻記掛父母的人,呂祖都會護佑加庇。另外,呂祖先師經常懸壺濟世,歷劫度人,所以求醫的人也應尊奉呂祖,及勤習經懺,祈求消減業障,祛病解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