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0月29日 星期三

人間仍存在神仙嗎?

當然是有的。首先我們要了解「仙」的含意。「仙」是指人在山上修行的意思,山代表了自然,人與自然合一就是「仙」。經云:「仙道貴生,無量度人」,神仙重視世間自然生命,而且自利利他,成就一切圓滿,這就是仙道的意蘊。

一提起神仙,很多人會覺得是頭髮斑白,兩目垂簾的仙翁,其實神仙是沒有固定形相和身分的,正如呂祖仙師經常遊戲人間,或以莊嚴聖相顯現,或化身凡夫俗子,乃至乞丐等,目的就是度化眾生,令其證悟大道。我們凡夫經常向神明獻上大量香火與紙錢,祈求平安、升官、發財,這是本末倒置。我們應多向神仙學習,從自己心性的覺醒,修己度人而獲益無量。

世間有不少人透過請神上身、或靈媒問事等方式,與「神明」接觸,但當中孰真孰假又有誰知?其實,好像最遙遠的就在近身。眾生都具備道性,人人都是未來仙真,我們身邊的人也可能是神仙的化身。只要我們心存慈愛,行時時之方便,無私利人,或濟生度死,這就是重生、愛生的表現,也是親近神仙的最佳方法。若明乎此,父母也是神仙化身,能孝敬奉養,關懷和包容,就是神仙所喜樂的。呂祖說:「人能盡忠孝,何愁願不諧。」若要神仙庇佑,修道立德便已足夠,又何需多求呢?愈追求,只會離大道愈遠而已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