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0月17日 星期四

暗中做壞事真的沒人知道嗎?

《太上感應篇》云:「天地有司過之神,依人所犯輕重,以奪人算。」冥冥中自有神明監察,我們絕不能自欺欺人。今生沒人知曉的壞事,死入地獄時便無所遁形。中國人深信,人死後如非大善人,便會進入第一殿接受秦廣王審判。那時方知:「萬兩黃金帶不來,一生惟有孽隨身。」犯人要照過孽鏡臺,然後便批解第二殿用刑受苦。以下故事或可借鑒:

有一個人叫朱介如,他曾因中暑而不自覺入了陰間,並遇上了死去的朋友張恒照。後來,他看到了閻王審判犯人,其中一個亡魂不服罪,大殿隨即出現一塊圓鏡子,鏡子裡顯現出一個女子遭男人抽打,犯人立即痛哭認罪。這時,朱介如問:「那個大圓鏡就是孽鏡嗎?」張恒照回答:「人鏡照形,神鏡照心。人作一事,心皆自知……心無是事,即無是象耳。冥司斷獄,惟以有心無心別善惡,君其識之。」即人做一事,心皆自知,並心存此事之影像,所以一照就能顯露出來,這是抵賴不過去的。張恒照講完了這些話後,朱介如一下子就驚醒過來。

人乃靈性之物,自己一生的影像盡攝於心;而孽鏡乃是天地靈氣所聚而成,凡亡魂到此,即可照耀其本來面目。《道德經》曰:「天網恢恢,疏而不失。」大道廣大無邊,但一切都無所遁形,就是這個道理。我們做的任何壞事,其實早印在心裡。除非誠心懺悔及改過遷善,否則永遠抹不了;而且天司早已記錄,孽鏡臺前亦將難以隱瞞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