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29日 星期四

如何為戰亂災民祈願祝福?

近日港人為了一句粗口掀起口水罵戰,弄得滿城風雨,但在地球另一邊廂的敘利亞卻真正面對子彈橫飛的戰亂。近來更傳出雙方使用神經毒氣攻擊,連累很多無辜平民,而歐美國家也正磨拳擦掌,準備軍事介入……當我們生活在幸福的國度裡,每天只是擔心工作不順、錢財損失、感情不佳的時候,另一國度的人民卻飽受戰爭威脅,隨時一家性命不保,一切化為烏有。道門常說:「見人患難,常懷拯救之心。」面對如此慘不忍睹的狀況,我們還可以獨善其身嗎?

祝福的方法無分宗教,大家可跟隨個人信仰祈禱消災。道教強調:「每燒香,當為萬姓請願,令天下太平。」上香時不宜只祈求個人心願,應發大慈愛心祈求世界和平。若世界出現亂局,我們也不能置身事外。道門中有《太上靈寶天尊說禳災度厄真經》、《太上三元賜福赦罪解厄消災延生保命妙經》等用於消災弭禍的經本,大家可誠心念誦,並回向受苦眾生。如果我們每天都能誠心為災民祝禱,祝願他們平安無恙,這種無私的願力必定可以感動上天。身處繁華大都會的港人亦應珍惜得來不易的幸福,關懷世上受苦受難的民眾。雖然我們沒有實際能力影響政局發展,但能夠誠心祝禱,這也是給遠方民眾的最大心意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