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4月9日 星期四

如何祈求好姻緣?

粵語歌有一句歌詞:「能遇見月老穿針引線,願信相識非偶然,彼此一見意相牽, 情牽一線。」無論是否月老牽線,人與人之間的相遇是有多世之緣。全真王棲雲祖師嘗云:「因緣有數,非由人力。」這並不是指今生種下的因緣,而是前世的因緣已種下,這已是定數,譬如你和「他」的相遇是前世已約定的,要逃避也逃不了。

既是有緣,每個人的姻緣都和自己的福報有關,也因此影響今生夫妻之緣,有的是報恩,有的是報怨,有的是討債,有的是還債。無論是哪一種緣,要祈求好姻緣必須先改變自己習氣,常種福惜福,包容諒解,廣結善緣,這樣才可將逆緣、惡緣轉成正緣,眾緣和諧自然會有好姻緣。有些人此生註定無姻緣,卻苦苦渴望良緣。有些人姻緣旺盛,卻偏偏是壞姻緣。如是者除了拜神祈福外,更應懺悔往昔惡業,消減孽障。

元宵節是祈福的好日子,但向神明祈求姻緣,那一天都可以。其實,不管拜掌管「天下之婚牘」的月老也好,拜觀音、呂祖也好,最重要是以正念祈求,並要發大願心,將來要好好愛惜伴侶,互相扶持,信守承諾,這樣自然可以招引善緣,上天也樂於締結佳偶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