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4月9日 星期四

是否拜得神多自有神庇佑?

非也!拜神不是以多取勝,如果亂拜妖邪則適得其反。現代沒有律例管理宗教內部之正邪,只要依附佛道之名,便可立廟設壇,導致各式各樣的宗教橫肆,令人難覓正法。尤其只讓善信求取利祿,而沒有道德教育之邪道,更是充斥市面。善信一旦遇邪,自己也不會知道,精神受影響而不自覺,最終非但沒得到庇佑,反而走上了歧路。

歷史上葛洪祖師最反對信徒亂拜神:「淫祀妖邪,禮律所禁,然而凡夫終不可悟!」又批評當時偽道橫行:「俗所謂道率皆妖偽!轉相誑惑!」邪道最喜歡借「道」為人消災祈福,他們亂立神祇,叫人拜妖拜鬼,訛稱仙聖,故善信拜神前必須分辨清楚自己在拜甚麼。神明是「不可以巧言動,不可以飾賂求」,用甚麼供品是不重要的,也不是拜多幾次就是誠心。

那麼,如何才得上天歡心?葛洪祖師舉例:「余親眼所識者數人,了不奉神明,一生不祈祭,身享遐年。」蓋人生之禍福取決於人的善德和修養,故即使一生不拜神的人也有機會享福壽:「夫天高而聽卑,物無不靈。行善不怠,必得吉報。」神明神通廣大,無處不在,只要我們憑良心做善事,又那怕沒有福慧呢?只要存好心,積善德,常清靜身心,那麼即使每天簡單地在壇前奉上一炷清香,亦必平安吉祥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