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月21日 星期五

以上懺文,自誦,須要心上慚愧,發大志氣,勇猛精進,勢必堅固身心,向上一步,鐵肝膽,銅肺腑,金腦頸,玉心腸,豎起脊梁,剔起眉毛,放開膽量,死活存亡,一齊放下。惟存戒定,自有前程。

王常月祖師編寫的懺悔文,希望所有受戒弟子每天早晚真誠誦讀,而且不只是口誦,需要心上起慚愧心,並要發大願心及勇猛精進之志氣,永不退轉,以正道堅固身心。為甚麼要堅固身心呢?因為若是發願真心修行,邪魔一定會來阻撓。世間多一個真修行人,便會影響邪魔的彰顯。因此,發大志氣修行後,便要向上走多一步,煉成鐵肝膽,銅肺腑,金腦頸,玉心腸,身心煉成如銅皮鐵骨般堅定不屈,邪魔便難以侵擾。「豎起脊梁」寓意行事正直,「剔起眉毛」寓意嫉惡如仇,目標遠大,這樣便能放開膽量,忘卻生死存亡之懼,更何況是邪魔妖道?那麼具體又是如何做到勇猛精進及堅定身心呢?答案便是「惟存戒定」,依然是守戒行道,以律正身,這樣自有一番光明大道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