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20日 星期四


如何度過世界末日?


現在世界各地都散佈著末日大災難的說法,但依據正信的宗教觀點來看,其實不值一哂。

按道教說法,世界毀滅時,先有連續數十年的大旱大水,但現在我們並沒有看到地球有這些末日的跡象,所以二零一二年是末日的說法純粹是無稽之談。

在人心惶惶之際,最近有不少邪教推波助瀾,鼓吹末日,以滿足他們可以救度而獲利的私心。面對現世的胡鬧流言,正如《道德經》所言:「孰能濁以靜之徐清。」又有多少人可以在動盪的環境中安靜下來呢?假使明天真的是末日,又有多少人可以做到泰山崩於前而色不變?

如果我們善根深厚,或福德、智慧具足,縱然處於末劫,甚或面對天地將亡的開始,其實也不必絕望,我們可以藉著善根超出苦劫,如《太上妙始經》云:「天地變易之時,道當點持名籙,更相救度。」而世界毀滅時,也並不等於一切將完結。天地有生成毀滅,末日後天地始終會再開。不過,大家如果不想等到末日才後悔自己甚麼也沒有做,真的要好好藉著今次末日之說,反思修行的重要,及早修道積德,擺脫輪迴,這才可永遠離開痛苦災劫。

在末日來臨之前,我們與其擔心沒有伴侶在旁而參與「極速派對」,不如多點陪伴家人,盡孝侍親,或幫忙更多有需要的人,這樣才是不枉此生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