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1月18日 星期三

 今將授汝,正以接引愚蒙,闡明正法。若夫上乘法器,明眼高人,則貧道下風有幸,正欲請慈領教,以印證其所聞,貧道之願也。

王常月祖師藉著公開傳戒,傳授全真龍門心法,希望可以接引各道侶擺脫愚昧,並闡釋玄門正法。如果在座隱藏了大德高人,已證上乘大道,或已明道開悟,王常月祖師將感到非常幸運,願意謙卑學習;希望大德高人慈悲開示,讓他可以領教,並印證以往所學習及聽聞的道理,這是王常月祖師的心願。

「上乘」亦作大乘、大成。《鍾呂傳道集》曰:「人仙不出小成法,地仙不出中成法,神仙不出大成法。」能證上乘大法,亦即證得神仙之道,脫質升仙,超凡入聖。因心地已淨,不染塵俗,且煉達純陽之體,故能證得上乘。王常月祖師連續兩次自稱「貧道」,乃是大謙之詞,修道之人絕不可有絲毫傲慢,且澹泊明志,安貧勤儉,故以「貧」自稱。貧,不一定是指貧窮,亦作不足。「安貧」指的是安於不足,不以「不足」為慮,而是感恩當下所擁有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