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3月1日 星期一

 善用者,則成仙成佛,成聖成賢;不善用者,則成魔成怪,成鬼成畜生。向上一轉,則天堂可登;向下一轉,則地獄可到。

承上文,善用凡軀修行的人,只要堅守戒律,積功行善,降服貪嗔,清靜泰定,將來當可證道成真,或涅槃成佛,或積功成聖,或才德為賢等。未能以戒止惡,以德修善,將身、心、意放縱,嗔恨心重者將成魔,行邪法者將成妖成怪,貪婪自私或陷溺世情者將成鬼,惡業重者將轉世為畜牲等。《太上感應篇》有云:「吉人語善、視善、行善,一日有三善,三年天必降之福。凶人語惡、視惡、行惡,一日有三惡,三年天必降之禍。胡不勉而行之?」是福是禍,皆由此身而起。日積善功,今生種福,來生也可好報。是上天堂或下地獄,皆由今生我們所作所為而定。馬丹陽祖師曾言:「要知上天入地,好弱由心。」只要我們有一個歪念萌生,或走錯一步,足以鑄成終身大錯。是上天或下地,我們豈能不好好選擇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