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1月18日 星期三

 若不皈依三寶,必致輪迴邪道,顛倒沉迷。凡修真學道之士,志心皈命者,須作難遭之想。

信仰道教不是每天燒香奉神,更重要是先皈依「三寶」道、經、師。對「道」有敬信的心,相信可以透過修行證道成真,此信念是信仰道教的基礎。皈依「三寶」,代表我們有了終極關懷的敬信,並精進深入經藏及開啟智慧,在人間實踐及修行;又有師父的指導,行走正確的方向,不會貪圖妖術捷徑,以致誤入邪道,顛倒沉迷。「皈依」並不只是形式上進行儀式,而是身、心、神完全依靠「三寶」,如實修行學道,不敢懈怠。道門弟子誦經時常唸「至心皈命禮」,明代全真道周玄真祖師在《高上玉皇本行經集注》中解釋,「至心皈命」即「誠有未至,不為至心。少有追悔,不為皈命。」至誠真心的才可稱「至心」;將生命投入修道煉性,義無反顧的是「皈命」。凡是修真學道,應「至心皈命」的珍重「三寶」,肯定這是百千萬劫難遭遇的大善緣,方可遇到正道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